汽车刹车抖动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引起汽车刹车抖动的原因如下:

1、在汽车经过长时间行驶,并且有过一定次数的制动过程,这时刹车盘有很高的温度,当这时紧急刹车到ABS启动;

2、我们知道ABS是防制动抱死系统,也就是电子控制的点刹,经过刹车分泵钳对刹车盘连续的加紧放松的作动,使刹车盘断续的被强力拉伸,当施加制动减速的车辆中,产生热量;

3、当有过多的热量,制动转子可以变形。这时刹车盘就会呈波浪般变形,以后在高速行驶制动时,刹车盘被制动钳约束时,盘面不平的刹车盘会震动,并通过转向拉杆和悬挂传递给车身和方向盘,导致车身震动和方向不稳。

梁仕荣
【认证专家】梁仕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是在汽车经过长时间行驶,并且有过一定次数的制动过程,这时刹车盘有很高的温度,当这时紧急刹车到ABS启动。我们知道ABS是防制动抱死系统,也就是电子控制的点刹,经过刹车分泵钳对刹车盘连续的加紧放松的作动,使刹车盘断续的被强力拉伸,当施加制动减速的车辆中,产生热量。当有过多的热量,制动转子可以变形。这时刹车盘就会呈波浪般变形,以后在高速行驶制动时,刹车盘被制动钳约束时,盘面不平的刹车盘会震动,并通过转向拉杆和悬挂传递给车身和方向盘,导致车身震动和方向不稳。平时我们的使用习惯,当连续踩刹车后刹车盘会产生高的热量,如果这个时候猛踩刹车就有破坏刹车盘动态平衡可能,刹车盘为铸铁(生铁)材质,虽然其稳定性很好,但不当的操作也会变形。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行驶中低速刹车抖动,主要是刹车盘和摩擦片磨损造成的:1、表面不平、有硬化层,刹车时有振动;2、制动间隙变大,制动轮缸移动距离变大,制动时有响声。要更换盘或摩擦片了。

张辉
【认证专家】张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车速到80KM/H或更高时,踩刹车会出现车身抖动,特别是方向盘抖动剧烈,有把不住方向盘的感觉,有的在车速到一定速度时还会有,这种震动有别于ABS工作的吭吭声。这种刹车振动的现象其实是前刹车盘变形的缘故。导致这种原因的车辆,是因为驾驶员有过激刹车或是有急刹车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