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回弹慢车轮烫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回弹慢车轮烫的原因:

1、用力踩急刹车时,刹车板踏回弹跳动说明是ABS在起保护作用。驾驶员在紧急情况下一脚把刹车踩死来控制车速,避免危险;

2、但是当制动系统突然抱死刹车时,可能导致车辆横向失控,并且一直踩死刹车不是真正的、非常有效的能够迅速降低车速,所以就有了防抱死装置,它的原理就是当驾驶者用力踩死刹车的时候,感应装置会一放一松的打开和关闭刹车油路,以防止抱死轮胎导致的横向偏离;

3、同时也提高了在短距离最有效和安全的停车,所以刹车踏板会跳动,是由于油路的迅速关闭和打开造成的,属于正常现象。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你确定车轮有卡纸的现象那么肯定会导致车轮发烫,车轮发烫之后就会引起,车辆,滑行不好,这种情况一般是由于刹车分泵不回位的原因我们可以将车辆举升起来之后踩几脚刹车,然后松开,用手转动一下车轮,以下是否旋转良好,我存在旋转不良的现象就需要对分泵的活塞以及浮动销进行除锈。

苏峻
【认证专家】苏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情况下,车辆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行驶后刹车盘很烫,主要由于以下两种原因造成的:1、刹车分泵的回位情况不好导致制动拖滞造成的,此种情况,需要停止行驶,对车辆的刹车分泵进行检修;2、在行驶过程中踩刹车过于频繁造成,车辆行驶过程中,尽量避免频繁踩刹车,否则不仅容易是刹车盘过热损伤刹车盘,更有可能对汽车的轮胎、发动起和自动变速器等造成损害。

王湖
【认证专家】王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轮毂很烫是常见的问题。第一,跑长途比较常见。原因是踩刹车摩擦产生的热量。所以跑长途时,进入服务区要检查车轮钢圈是否发烫(发热属于正常的),如果温度超出正常范围过热、发烫,有可能是:刹车片与轮毂间隙过小或咬死;车轮轴承缺油损坏;频繁踩刹车;轮胎气压过低。第二,不是跑长途的情况下,可能是:刹车片与轮毂间隙过小或咬死,车轮轴承缺油损坏的情况交多。车轮毂烫是因为刹车时摩擦刹车片,轮毂导热所致,是正常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