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牌互换流程后etc咋办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牌互换流程后etc:

1、需要到ETC服务处办理变更车牌号手续。拿上车牌变更手续,带上身份证、行车证到原银行办理点或高速开办的任一etc办理点办理变更业务;

2、ETC是Electronic Toll Collection 的缩写,即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是指车辆在通过收费站时,通过车载设备实现车辆识别、信息写入(入口)并自动从预先绑定的IC卡或银行帐户上扣除相应资金(出口),是国际上正在努力开发并推广普及的一种用于道路、大桥和隧道的电子收费系统。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ETC)是世界上最先进的收费系统,是智能交通系统的服务功能之一;

3、在车场管理中,为提高出入口车辆通行效率,Holoen H3智在通行管理系统针对无需收停车费的车辆,建设无人值守的快速通道,免取卡、不停车的出入体验,正改变出入停车场的管理模式。过往车辆通过道口时无须停车,即能够实现车辆身份自动识别、自动收费。

龙哥
【认证专家】龙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牌不能买卖,终身只归属一个人,跟人不跟车。如果你不要这个车牌了,那就作废了,不会再有第二个主人了。如果你想换车,你得先把目前手上的车卖出去一辆,而且只能卖到深圳以外的城市,那么这个车牌给你保留半年,半年之内没有买车一样作废 。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按照深圳的规定,车牌是跟随人走的,并不能随车转让或出售,这就意味着,深圳的车牌是不能够过户的,到ETC服务处办理变更车牌号手续。

逆流的鱼
【认证专家】逆流的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提供车主有效身份证件和行驶证的原件及复印件(非车主本人还需带上代理人的有效身份证件),行驶证复印件副本需要复印盖有最近一次年检的刻章那一页;邮政信用卡申请表,该信用卡用于绑定ETC卡,拿到信用卡以后,刷卡两次凭POS单即可到指定邮政网点免费领取安装ETC车载设备,其间不收取任何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