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轮轮毂擦痕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轮轮毂擦痕处理方法:

1、外观划痕铝轮一般都是经过了钝化或电镀处理了的,有划痕很影响美观,特别是被台阶大面积擦伤那种,建议换轮毂或者用细沙子打磨后用油漆上色。而且是左右轮子对称上色或干脆4个轮子都上色这样的话如同彩绘,还很有个性;

2、结合面划痕这个会造成真空胎漏气要么换轮毂,要么就用粗砂纸打磨平再填补环氧树脂。待固化后用细沙子磨光滑胎内添加修补液;

3、提起爱车的保养,车主们往往会首先想到车漆和发动机,轮毂则是最容易忽视的地方。但要知道轮毂外观给人的视觉印象是第一位的,正是这看似不起眼的地方却能恰到好处地流露车主的品位,所以装备爱车时千万别忽视了轮毂。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先用抹布将受伤轮毂擦拭干净,用美工刀在擦伤处顺着擦伤的纹理刮拭,用刀尖把擦伤纹理中的脏东西挑出来。最终的结果要让受伤处露出铝合金的金属本色。之后用粗砂纸打磨受伤处。拿出事先准备好的轮毂油灰和废弃塑料卡,轮毂油灰按照包装盒上的说明文字调配。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用手摸修补过轮毂油灰的地方,感觉一下是不是平整了,如果发现不平整可以砂纸继续伺候,或者再第二次上轮毂油灰,直到平整为止。紧接着就要进入喷漆流程了。我们先拿出准备好的报纸和透明胶带,将轮毂受伤面裸露出,其他部分遮挡起来,里面被喷漆喷到。扑克牌插入轮胎与轮毂的缝隙里,这样一会儿喷漆也不会碰到轮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