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前梁弯了怎么修复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舞清叹
【认证专家】舞清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梁碰到石头变形可以根据情况采用以下方法:

1、更换梁,当然能使汽车满足使用要求,但是这一修复方法维修时间长,动辄数天数十天;

2、直接复位后在断裂或裂纹部位采用不解体、不挖补的对接焊修复这一修复方法是将大梁弯折部位矫正后;

3、直接在断裂或裂纹部位内外表面打上坡口,采用不解体的对接焊接工艺将受损处修复,必要时还可在断裂处部分敷料加强。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肯定是更换前梁了,既然已经变形了,说明受到比较严重的损坏了,即使后面可以修复,说真的刚性没了,起到的保护作用会打折扣的,所以还是有必要更换的,绝对对你来讲是有好处的,这个不能开玩笑。

胡耀根
【认证专家】胡耀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梁弯折部位进行挖补施焊修复 ,这一修复方法又分为两种方法,一种是局部挖补施焊修复,即局部挖除掉受损变形部位,再补焊一块同样大小同样材质的补块。另一种方法是整体挖补施焊,首先将大梁弯折部分整体切割去除一定长度,在空位断口处开 V 型坡口(拼接后总 V 型坡口角度约 50°)。然后在报废汽车大梁上切割一块形状一样,长度尺寸略小于(约 0.5mm)大梁空位处的材料 ,并打上 V 型坡口,合在大梁上,最后选择适宜的焊接工艺完成切割处补焊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