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四驱全时四驱分时四驱哪个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财道
【认证专家】财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实时四驱好:

1、由于前后轴都是刚性连接,必然转速相同。因此分时四驱在转弯时需要通过车轮的打滑吸收转速差实现差速,越急的弯表现越为明显。若是在抓地力非常好的路面,压根无法拐弯(车轮不打滑),所以说分时四驱无法在抓地力良好的路面顺畅地行驶;

2、全时四驱顾名思义就是任何时候四个轮子都有驱动力。不仅轮间有大家都熟悉的开放式差速器,其前后轴之间也需要中央差速器。由于四个轮子都有动力,所以全时四驱的车辆其循迹性会更好;

3、举个例子,牧马人在两驱模式下就是一台后驱车,前轮没有动力,相当于“后面的轮子推着前面的轮子跑”,而大切诺基则是“四个轮子都在跑”,相比之下显然大切诺基操控起来更加稳定。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分时四驱分时四驱(PART-TIME 4WD)—是一种驾驶者可以在两驱和四驱之间手动选择的四轮驱动系统,由驾驶员根据路面情况,通过接通或断开分动器来变化两轮驱动或四轮驱动模式,这也是越野车或四驱SUV最常见的驱动模式。 分时四驱靠操作分动器实现两驱与四驱的切换,分时四驱好。

夜人伟
【认证专家】夜人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分时四驱只有两种驱动模式,即两驱或四驱。全时四驱是四个轮子一直都有驱动力,全天候的四驱模式。分时四驱其轮间装有坚固的牙嵌式差速锁,可实现100%的“刚性”锁止(没锁止时相当于普通开放式差速器)。分时四驱在四驱模式下,轮间与轴间都属于硬连接,前后轴的整体转速和扭矩输出均固定,属于刚性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