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水泵工作原理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水泵工作原理:

1、发动机书泵和普通水泵的工作原理没什么区别;

2、只不过,发动机水泵是直接通过皮带连接在发动机动力输出轴上来获取动力的。也就是以发动机自身的动力做动力源;

3、而普通的水泵一般都是有单独的动力来源的。原理都是相同的;

4、发动机的水泵为离心式叶片泵。就相当于你家的水泵把后面的电机去掉了。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外界做功使压泵内的压强小于外界空气的压强,池里的水就会在大气压的作用下压入水泵而被传输到高处;当外界不断地做功使压泵内的气压始终小于大气压,水就会源源不断地送往“高处。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原理: 电机的圆周运动,通过机械装置使水泵内部的隔膜做往复式运动,从而压缩、拉伸泵腔(固定容积)内的空气,在单向阀作用下,在排水口处形成正压(实际输出压力大小跟泵排水口受到的助力和泵的特性有关);在抽水口处形成真空,从而与外界大气压间产生压力差。在压力差的作用下,将水压入进水口,再从排水口排出。在电机传递的动能作用下,水持续不断的吸入、排出,形成较稳的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