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灯故障如何排除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停车灯故障排除方法:

1、检查一下刹车油是否足够,或者刹车片是否磨损的已经差不多了;

2、红色是警告你不能行驶车辆,一般是少了刹车油或者手刹没松到底;

3、黄色也属于警告灯,但是程度轻点,可以继续行驶,但马上需要去检修,如刹车皮厚度不够了,ABS系统故障了等;

4、绿色属于指示灯,自动挡为了防止误挂挡有刹车锁,不踩刹车就锁住挡位,同时仪表绿灯亮,踩下去就熄灭,当然行驶途中不会亮。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停车灯故障一般情况下,如果是烧保险的话,是线路的问题,你现在一直烧刹车开关,如果是烧连导致刹车灯一直亮的话那就是开关的质量问题,或者是刹车灯的功率的问题,如果是老是烧蚀,导致刹车灯不亮的话,也应该是开关的质量问题, 感觉应该是你选择的那一批刹车开关都有问题,建议你到其他的店铺去换一个,这种情况在中国很普遍。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制动液在汽车的制动系统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当驾驶者踩制动踏板时,从踏板上踩下去的力量,由制动总泵的活塞,通过制动液传递能量到位于车轮的各制动分泵,使制动片与车轮接触,达到阻止车辆前进的目的。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停车灯一直亮原因有三种情况:缺少制动液;尾灯灯泡损坏;制动片应更换了,一般情况下,制动液是不会忽然就下降到下线的。随着制动片的磨损制动油杯中的液面会下降,制动片磨损到一定程度制动灯会闪亮。如果制动液减少很快,说明制动系统有泄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