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停车抖动开起来就没事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任纪昌
【认证专家】任纪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积炭在发动机内过多时就会造成发动机工作不良,产生不同的故障:

1、发动机工作产生积炭是不可避免的,但是当积炭在发动机内过多时就会造成发动机工作不良,产生不同的故障;

2、发动机内部的积炭过多时,冷启动喷油头喷出的汽油会被积炭大量吸收,导致冷车启动的混合气过稀,使得启动困难,直到积炭吸收的汽油饱和,才容易着车,着车后吸附在积炭上的汽油又会被发动机的真空吸力吸入汽缸内燃烧;

3、使混合气变浓,发动机的可燃混合气时稀时浓,造成冷车启动后怠速抖动。解决办法:清洗油路,检查怠速马达是否有积碳应该清洗。

兰烬落
【认证专家】兰烬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一个物体振动的频率和它的固有频率相等的时候,振动的幅度就会被放大,这就是所谓的共振。在启动过程中,发动机运行的频率和它的固有频率大小相差无几,因此发动机抖动的幅度就会被放大,抖动就变得特别厉害了。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发动机没有大修过(没有换过曲轴、连杆、瓦、活塞等),很可能是怠速过低引起的,调试后应该没问题。但如果加油门发动机转速提高后还很抖,那肯定发动机有问题了,很可能是某气缸不工作或者是严重漏气引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