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向车道变道都要遭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逆流的鱼
【认证专家】逆流的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定向车道变道都要照的:

1、“定向车道”指的是根据道路预设方向到达的不同地点,指定某车道仅供驶向规定地点、规定方向的车辆使用,驶向其余地点方向的车辆不得驶入的专用车道,比如鹅公岩大桥上的;

2、定向车道”是从南坪方向前往大公馆立交、陈家湾立交方向。为了区别其他普通车道,市交巡警总队在这种类型的车道入口、中心、出口等处铺设了绿色抗滑薄层,分道线运用实线振荡标线,配合太阳能发光突起路标,严禁车辆变道;

3、实施 “定向车道”就意味着市民驾车需要明确行进方向,提前规划好走哪条车道。为了避免市民错误的驶入,交巡警总队在“定向车道”入口前300米就开始配套设置“定向专用车道”指示标志、LED提示牌、引导标志等交通设施。了解到,“定向车道”禁止货车和摩托车驶入,全路段采取电子抓拍设备,车辆如果违法变道,将会被记3分,罚款200元。

梦中笑
【认证专家】梦中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都会被照的,为何启用“定向车道了区别其他普通车道,市交巡警总队在这种类型的车道入口、中心、出口等处铺设了绿色抗滑薄层,分道线运用实线震荡标线,配合太阳能发光突起路标,严禁车辆变道。

梦中笑
【认证专家】梦中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都会被照的,在“定向车道”通行的车辆比在混合车道通行的车辆提前45秒钟到达预设地点。也就是说同等条件下,在“定向车道”行驶的车辆比普通车道行驶的车辆提前18辆车到达。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重庆“定向车道”正式启用,违规通行罚200元记3分。 8月28日,从重庆市交巡警总队了解到,我市两条“定向车道”正式启用,分别设在鹅公岩大桥南岸往九龙坡方向最左边车道、嘉华大桥至嘉华隧道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