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汽车车门锁不上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小汽车车门锁不上解决方法:

1、可能是电池没电了,这是很常见的问题,电子锁配套的遥控钥匙没电就无法发送信号,也就造成了电子锁失灵的情况;

2、解决方法:更换电池就可以了,在一些大型超市、汽配店、五金店可以购买专用的电池,建议将钥匙拿过去匹配合适的型号;

3、也可能是磁场干扰,在部分强磁场的电场环境中,会干扰电子锁信号的,也会造成无法控制车锁;

4、解决方法:观察附近是否建有变电站、发电站等基础设施,如果是磁场干扰,开出受影响的区域就可以恢复正常了。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池没电了就需要更换电池了,自动挡车型没电时,车辆需要挂到N挡才能挪动,这时打开烟灰缸,取下底座螺丝可看到小孔,用笔杆伸进去,轻轻按下,挂入挡位即可,部分车型需要打开换挡杆下方盖板才能找到。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遥控锁的话,车门锁不上可能是遥控器没有电引起的,处理方法就是更换新的电池,然后再试试看能不能上锁。可能是因为车门里面的线路出现了问题,建议检查一下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