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更换齿轮油油还要换滤芯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更换齿轮油还要换滤芯的呢,齿轮油使用注意事项:

1、齿轮油使用禁忌。在使用中,严禁向齿轮油中加入柴油等进行稀释,也不要因影响冬季起步而烘烤后桥、变速器,以免齿轮油严重变质。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应换用低黏度的多级齿轮油;

2、添换要及时。车辆在运行中,各总成、部件的齿轮油,或由于局部渗漏、蒸发,或被挤出等,会消耗一部分,而且时间长了也会变质,因此要适时地加添。加添的齿轮油必须合乎原车规定;

3、适时换油。应按规定的换油指标换用新油,无油质分析仪器时,可按规定期限换油。换油时,应趁热放出旧油,并将齿轮和齿轮箱清洗干净后方可加入新油。加油时,应防止水分和杂质混入。

胡耀根
【认证专家】胡耀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要的,一般来讲,变速箱油的更换周期与车辆的保养周期计算方法一样的,以行驶里程或使用时间为准,如果车辆使用手册中明确给出了这两个指标,则按先到的执行;如果车辆使用手册中没有这样的指标或者没有明确标出换油时间,一般按照每5-8万公里的行驶里程来更换。

施洞明
【认证专家】施洞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肯定需要换滤芯啦,一般情况下都是四万公里更换齿轮油,有的车型是六万公里时更换,按照汽车保养手册的规定更换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