怠速控制阀坏了的表现是什么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首先要了解坏的原因,才能知道汽车怠速马达坏了后的症状:

1、怠速不规律,通常与有问题的空气控制阀相关的最常见症状之一是不规则的怠速。空转空气控制阀被编程为以恒定速率调节和维持发动机空转速度。如果阀门出现故障或有任何问题,可能会导致怠速被甩掉。这可能导致异常高或低的怠速,或者在某些情况下导致屡次爬升和摔倒的怠速;

2、检查发动机灯是否亮起,怠速控制阀潜在问题的另一个症状是发光检查发动机灯。如果发动机控制模块检测到怠速空气控制阀电路或信号有问题,它将启动检查发动机灯以通知驾驶员存在问题。在检查发动机灯,也可以由各种各样的问题出发,所以有扫描计算机故障码,强烈推荐;

3、发动机熄火,怠速控制阀问题的另一个更严重的症状是发动机停转。如果怠速控制阀完全失效,则可能使车辆没有空气源以保持适当的空转。这可能导致发动机在运行时停转,并且在某些情况下可能导致发动机根本不会空转,并且一旦启动就会停转。

财道
【认证专家】财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怠速控制阀坏了,那么最初的反应就是怠速不稳,动力不足。发动机性能怠速工况下,燃料容易燃烧不充分,这时候活塞气门更易产生积碳。积碳过多会直接影响燃油经济性,同时还会影响到发动机的性能甚至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