怠速车身抖动厉害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心亦飞扬
【认证专家】心亦飞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怠速车身抖动厉害的原因:

1、节气门、进气道积垢过多或空气滤清器滤芯堵塞,节气门、进气道的污垢过多或空气滤清器滤芯堵塞,怠速通道的截面积变小,进入气缸的空气量小于正常值,混合气变浓,气缸燃烧不充分,导致发动机抖动;

2、进气管路或EGR阀泄漏,进气管路或EGR阀泄漏,进入气缸的空气量大于正常值,混合气变稀,气缸动力性能下降。若EGR阀关闭不严,则会造成部分废气进入气缸,残余废气量高,燃烧情况恶化,发动机动力性下降造成发动机抖动;

3、空气流量计或进气压力传感器故障,空气流量计或进气压力传感器故障,进气量将无法得到精确的测量,喷油系统的喷油量失准,导致进入气缸的空气量不正常,混合气浓度不确定,造成发动机抖动;

4、怠速控制系统故障,怠速控制系统主要是对怠速时的进气量进行控制,燃油喷射量按照进气量的多少进行增减,以达到适宜的空燃比,如果怠速控制系统(如节气门位置传感器、怠速阀等)出现故障,发动机将无法实现精确的空燃比控制,会出现发动机动力性能下降,造成发动机抖动。

永无止境
【认证专家】永无止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燃油系统故障,供油压力故障,造成供油压力故障的原因有很多:燃油滤清器堵塞;燃油泵损坏或滤网堵塞;燃油泵泵油压力不足;燃油泵安全阀弹簧弹力变小;燃油压力调节器损坏等等。供油压力不正常导致混合气过浓或者过稀,发动机动力性能下降,发动机抖动,喷油器故障,喷油器常见的故障有:喷油器线圈损坏;喷油器卡滞;喷油器堵塞;喷油器密封不良等等。喷油器故障会导致各气缸喷油量不均匀、雾化不良,造成各气缸输出功率不均,引起发动机抖动。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造成车辆抖动的原因是由于怠速控制出现了问题。电控发动机的怠速控制系统,主要由各传感器、信号控制开关、电子控制器和怠速控制阀组成。ECU根据各传感器的输入信号,控制发动机保持在最佳的工作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