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轴距不一样怎么回事正常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轴距不一样是不正常的:

1、空间:因为很多车的前后座椅位置都是布置在前后轴之间的,因此轴距越长,相应的前后座椅之间的空间就越充足;

2、毫无疑问,轴距短的车车内空间也不会大到哪去,因为轴距长度对车内空间的影响几乎是非常大的。但是并不能一味的说轴距短空间就小,还要看发动机的位置规划;

3、转弯半径:轴距越长,转弯半径就也就越大,所需要的转向角度就越大。说白了就是在同等条件下车辆调头的时候需要用到的路面越宽。这就早成在较为狭窄的路面转弯时,可能需要进行二次调整才能过弯。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左右轴距不一样就意味着前后轴不是平行的,这样会造成车辆行驶时跑偏、轮胎加速磨损,汽车悬挂产生附加载荷,增加汽车行进阻力,会造成车架和悬挂变形,甚至是疲劳断裂。在行进时,车辆稳定性极差,高速时可能会失控。这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所以,一定要上校验台进行修正校验。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是正常的,问题会有很多,比如跑偏,吃胎,高速的时候会有感觉。你之前有没有发生过撞击事故,会不会是悬挂被撞到了,你还要检查一下悬挂是否漏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