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刹车盘起凹槽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前刹车盘起凹槽的处理方法:

1、刹车片主体一般分为两部分:摩擦层和钢背(或者叫背板)我们从轮胎外侧看到的是钢背,钢背不起摩擦作用,主要作用是方便安装在刹车卡钳里面和提高刹车片强度,钢背各个厂区别都不是太大技术含量不高;

2、刹车片质量的好差主要的区别是在摩擦层,摩擦层是复合材料,由有机纤维、无机纤维、矿物填料、酚醛树脂等混合均匀,在压机里面高温高压环境下,热压成型;

3、现在的很多刹车片会将摩擦层分为2层料,底层料和面层料,其中底层料在钢背和面层料中间,刹车片使用过程中,会先将面层料磨损掉,然后会磨损到底层料,然后再磨损到钢背,一般刹车片应该在面层料磨损结束前更换。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及时处理的后果就是刹车盘的沟槽会越来越深,以至于到严重时出现刹车无力,摩擦力不均匀。刹车发抖,刹车出现擦擦擦的声音,造成制动力下降。有的朋友就是因为没有及时处理,造成沟槽越来越深,到处理的时候只能抛光刹车盘了。非到必要情况下不建议抛光刹车盘的,多抛光几次的后果是直接永久性的形成刹车制动力不平衡,这些东西在平时可能体会不到,但等你非常高速度救命时,是很要命的。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盘有凹槽是非常常见的,凹槽本质上来说是不影响正常工作的,但如果很深的话,就要注意了。刹车片附件将刹车片划出槽来。有的刹车片有报警片(报警片一般为不锈钢材质),当刹车片磨到报警片得位置,刹车时报警片会与刹车盘产生摩擦,并发出响声,以提示车主改换刹车片了。如果车主没在意这个响声,任由报警片和刹车片磨的话,刹车盘会被啃槽。这种坑槽一般只会出现一条槽,不严重的话,没关系,换刹车片即可。推荐处理方式:将有沟槽现象的刹车片拆下,将低密度砂纸放平整位置,将刹车片横向以及纵向在砂纸上打磨,将刹车片打磨至平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