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拉多中央差速锁图解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普拉多中央差速锁:

1、当路况不好,遇到附着力小的路面时可以使用中央差速锁,H4时可以使用中差锁,但应该是在湿滑路面情况下,不然转向时,因前后 左右轮子行驶的距离不一样会相互较劲,加大轮胎的磨损 给传动系统造成很大的负担;

2、任何模式切换到中央差速锁一定得在空挡 停车(指车完全停下)时才能切换, 空挡情况下打开或是关闭,切记勿在行驶中操作;

3、H4F高速四驱中央差速锁开放模式,用于日常驾驶;H4L高速四驱中央差速锁锁止模式,用于较低难度的越野;L4L低速四驱中央差速锁锁止模式,此模式下扭矩放大2.566倍,用于较高难度的越野和脱困。

邓安荣
【认证专家】邓安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使用方法:首先车要在静止情况下,挂到N挡,然后旋转旋钮从正常的高速四驱模式转换到低速四驱模式(H4F-L4L)这个时候,注意观察仪表盘上中央差速锁标识,一开始会一直闪,这段时间是差速轴的齿轮正在磨合,等真正闪停的时候证明中央差速锁已经挂上了,这个时候再挂到D挡行驶(注意时速不能超过30)关闭中央差速锁。必须在挂N挡的情况下操作,普拉多直接转到H4F后观察标识消失后就可以正常行驶了。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为了保证车辆在复杂的越野路况下的行驶性能,通过一定的机械结构把差速器锁死,实现两个半轴的同步转动。通过行星齿轮组分析,就是把行星齿轮组的变速机构锁死,保证行星架和太阳轮之间,以及两个太阳轮之间的传动比都是1:1。可以把太阳轮和行星架锁止,可以把行星架和行星齿轮锁死,还可以把两个太阳轮锁死。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作用就是汽车除直线行驶外还需要转弯,此时轮胎的“线速度”不一致,左右车轮回转半径存在差异。而“差速器”正好满足了汽车转弯时两侧车轮转速不同的要求,而后来者如许多叫法“锁止式差速器、中央差速器、LSD差速器”等,其只能作为提高汽车在操控性能、行驶性能上的一些辅助设备或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