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转弯信号灯多远看最好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右转弯信号灯看的方法:

1、右转有右转箭头灯的情况下,右转一定要看灯。因为我们行驶的大部分道路,是没有专门的右转箭头灯的,突然行驶到一条友右转信号灯的路口也容易被忽略;

2、左转没有专门左转箭头灯的情况下,直行灯绿,可左转;有左转箭头灯的情况,看左转箭头灯,这种情况下,还需要注意下直行灯亮起时进入左转待转区;

3、掉头大部分路口是没有掉头灯的,只有左转灯,这个时候一般来讲,只要没有禁止调头标识,在不影响正常车辆行驶并且保证安全的前提下,都是可以随时掉头而且不受信号灯限制的,很多道路中央隔离带也会在接近路口时由实线变为虚线,车辆可在此区域进行调头。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路口慢行,注意“隐藏”的信号灯开车经常会遇到信号灯在路边茂密的树叶中间若隐若现,一个不小心就收到违章提醒。深刻教训啊,凡是路口都要慢行,仔细瞅下信号灯在哪里。

昙花一现
【认证专家】昙花一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不影响车辆及过往行人的前提下可以右转: 交通信号灯分为平面信号灯和箭头方向灯,十字口交通如遇圆形平面红时,在不影响放行的车辆及过往行人的前提下,车辆可以右转弯行走。但直行和左转弯必须等绿灯亮时。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右边是机动车信号灯,左边是行人信号灯,左边的灯下面有标识那个蓝色三角的就是行人通行 的意思。 可以右转弯,但是要让直行的车辆先走,转弯让直行。 右转弯是红色的箭头,圆形的红色灯不限制右转。注意谦让直行车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