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连杆悬架的优点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多连杆悬架的优点如下:

1、麦弗逊式独立悬架是最经济适用的,而能做高性能调校和匹配的悬挂是多连杆,但由于结构和制造技术的问题,成本要远高于麦弗逊式悬架;

2、麦弗逊式独立悬架主要由螺旋弹簧、减震器、三角形下摆臂组成,绝大部分车型还会加上横向稳定杆。这也是最常被我们常提起的一套悬架,现在绝大多数的轿车前悬挂采用的都是麦弗逊式独立悬架;

3、优点:因为麦弗逊式悬架结构简单,所以响应速度快。并且在一个下摇臂和支柱的几何结构下能自动调整车轮外倾角,让其能在过弯时自适应路面,让轮胎的接地面积最大化,而且占用空间小适合小型车以及大部分中型车使用。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多连杆独立悬架是由连杆,减震器和减震弹簧组成的,它的连杆比一般悬架要多些,按惯例,一般都把4连杆或更多连杆结构的悬挂,称为多连杆,目前较常见的是4到5根连杆相连。优点:多连杠独立悬挂不仅可以保证拥有一定的舒适性,而且由于连杆较多,可以使车轮和地面尽最大可能保持垂直,尽最大可能减小车身的倾斜,最大可能维持轮胎的贴地性。高挡轿车由于空间充裕、且注重舒适性能和操控稳定性。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多连杆式悬挂不仅可以保证拥有一定的舒适性,而且由于连杆较多,可以使车轮和地面尽最大可能保持垂直,尽最大可能减小车身的倾斜。最大可能维持轮胎的贴地性。其操控性能和双叉臂式悬挂难分伯仲,高挡轿车由于空间充裕、且注重舒适性能和操控稳定性,所以大多使用多连杆悬,可以说多连杆悬挂是高挡轿车的绝佳搭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