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换车牌流程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以下情形可以更换:

1、如果是因机动车所有人的住所迁出或者迁入车辆管理所管辖区域而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变更登记,则应该更换车辆号牌;

2、在这种情况下,应该由原车管所收回号牌和行驶证,到转入地的车管所在办理转入手续后核发新的号牌、行驶证和检验合格标志;

3、机动车所有人的住所迁出车辆管理所管辖区域的,车辆管理所应当自受理之日起三日内,在机动车登记证书上签注变更事项,收回号牌、行驶证,核发有效期为三十日的临时行驶车号牌,将机动车挡案交给机动车所有人,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在临时行驶车号牌的有效期限内到住所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机动车转入。

微风
【认证专家】微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号牌可以注销,但是办理注销登记的车辆必须在您的名下已使用三年以上。你还可以更换自己机动车牌号的,拿上自己的行车证和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到车管所填写机动车牌照补换申请表,交上自己原来的车牌,然后再交受理费用,就可以了。按照规定,这种更换牌照的手续一般在一个工作日就可以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