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盘磨损严重会出现什么现象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盘磨损严重会出现现象:

1、刹车片由两部分组成:一层是金属制的基盘,一层是摩擦片。刹车时,摩擦片与刹车盘接触产生摩擦,起到刹车的作用。显然,摩擦片会越来越薄。新刹车片的摩擦片部分一般是10毫米,当剩下5毫米时,就该考虑更换刹车片了。剩下2毫米时就相当危险了,必须立即更换刹车片;

2、有的刹车片会在摩擦片里面暗藏一根金属针,摩擦片损耗到一定程度后,金属针就会与刹车盘接触,刹车时就会产生尖厉的异响,提醒你更换刹车片;

3、如果摩擦片部分完全耗尽了,金属的基盘就会与刹车盘直接接触,不仅起不到刹车的作用,而且会把刹车盘磨坏。到时就得连刹车盘一起更换,就得花掉几千块钱了。把轮胎卸下来即可清晰地看到刹车片的情况。

天马行空
【认证专家】天马行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常的情况下刹车片能用五万多公里,如果刹车用的多公里数会减少。检查刹车片主要看里面的那一片的厚度。有的刹车片有报警片,踩刹车时会尖锐的金属摩擦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