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d挡踩刹车抖动怎么解决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挂d挡踩刹车抖动的解决办法:

1、在D挡位时连续抖动明显,退出N挡后马上好转,这可能是发动机、变速箱、排气管等与底板或车身有干涉或减震胶老化;

2、开裂,导致发动机的正常振动直接传出车内,最常见的有,发动机下部与底板间隙过小,空挡时还能保持一定的间隙,但进D挡后发动机受力位移导致入挡后发动机与底板直接接触;

3、发动机减震胶老化,开裂,排气管变形或排气管吊胶老化等。一般此类故障直接撬开发动机或排气管一定位置后马上抖动消失。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出现间歇性的抖动,可能是节气门脏或进气管积碳过多怠速过低所造成的,或者点火系统有缺火现象(火花塞不良,点火线圈不良),油品不良等,与发动机工作状态有关,此时切换到N挡后会有好转但还是能感觉到发动机偶尔有抖动情况。可结合车辆使用里程,检查下积炭或火花塞情况,或者更换燃油再观察使用。

Tylor
【认证专家】Tylor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共振引起,发动机室内有零件安装不到位,松动或共振造成,如进气管,空气格座,水箱,大灯,排挡拉线,线束等松动,仪表台内部有松动或间隙过大,未装到位导致车辆正常抖动后发生共振放大抖动量,这只能经过仔细检查复位或适当提高怠速,把怠速调高避开共振点就可以解决。另外,因压缩机内部有发卡情况,负荷过大,散热风扇间隙过大等都有可能导致D挡抖动明显,各个车型或各辆车都不尽相同,一般轿车进D挡都会比N挡抖动量大一点,如果出现D挡抖动明显,影响舒适性的话,建议回专营店或维修店检查测排查。

独倚明月
【认证专家】独倚明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踩刹车抖要分什么情况,如果是高速(80迈以上) 踩刹车方向盘有轻微的震动是正常的,因为有路面的阻力系数影响和车身减速度影响。但是通常在60迈左右慢慢踏下刹车踏板,首先从脚踏板上传出抖动,随着踏力加重方向盘也开始摆动,就要测量一下刹车盘的跳动量了,如果盘的边缘跳动量大,但法兰的跳动量正常,那就要更换刹车盘片就可以了。如果法兰的跳动量过大,那么仰角轴承、法兰、刹车盘片就需要一起更换掉。因为此时的刹车盘也会偏磨变形的。如果刹车时车头都在晃动,那就要检查一下方向拉干球头和下支臂球头是否有旷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