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三滤多久更换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三滤是指空气滤清器、机油滤清器和汽油滤清器,更换周期:

1、一般每次换机油时,清洁一次空气滤清器,清洁时应取出滤芯轻轻拍打端面,用压缩空气由里向外吹,以清除芯上的尘土,切勿用汽油或水洗刷。一般每换2~4次机油时,就要更换空气滤清器;

2、更换机油和机油滤清器的时间,根据车辆的行驶工况及机油的质量级别有所不同,一般轿车在苛刻条件下(或机油的质量级别较低时,如在SJ以下):5000~8000公里;常规条件下(或机油的质量级别较高时):7500~12000公里,具体应根据实际情况决定,还要注意老的机油比新机油中有更多的杂质,机油滤清器的使用寿命会缩短;

3、汽油滤清器的推荐更换周期应根据其自身的结构、性能和用途等的不同而有所差异,并不能一概而论。如果该滤清器安装在燃油管路中,则称之为外部滤清器;反之,内部滤清器就是指安装在燃油泵和燃油箱内部的滤清器。其中燃油箱滤清器或其保护套通常被认为是免维护的部件。保守维护的话,推荐3万公里更换,对于油品比较干净的地区,可以延迟到5万公里左右。另外,当滤清器软管出现由泥尘、机油等污垢造成的老化或裂痕时,需要及时更换该软管。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说,三滤是在车辆开到15000至20000公里换一次,也就是说,在保养的次数上,隔一次换一个就足够了。汽车日常保养的范围很广,其中最基本的就是换“三滤”与更换机油。所谓“三滤”,即空气滤清器;机油滤清器和汽油滤清器。(现在很多车都有四滤呀,汽滤、油滤、机滤和空调气滤) 。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汽车三滤是指:空气滤清器、机油滤清器、燃油滤清器。它们的作用是过滤和净化进入发动机的所有的气体和液体,保护发动机,亦可提高发动机运行的效率。这“三滤”应该在15000-25000公里更换一次就可以了,无需要太频繁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