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回火放炮要不要拆下发动机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回火放炮不用拆下发动机:

1、混合气过稀: 汽车发动机回火放炮故障原因可能是油路或进气系统出现故障:油路故障主要是由于喷油器喷油过少所致,造成喷油器喷油过少的原因主要是:油压过低;喷油器堵塞。进气系统故障主要是由于进气量过多所致,造成进气量过多的原因主要是:控制进气量的传感器失效;进气歧管漏气;

2、点火系统出现问题: 汽车发动机回火放炮故障主要是点火能量不足(高压线电阻过大;点火线圈损坏;电源电压不够)或火花塞故障;

3、点火提前角过大: 汽车发动机回火放炮故障原因主要有:CKP间隙不合适;CKP松动;温度传感器损坏;发动机负荷;ECU损坏。

舞清叹
【认证专家】舞清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回火:发动机回火,又称作“倒灌”。简单来讲,就是指燃烧后的混合气,在排气行程前后,未能及时从燃烧室排除,而是经过进气门跑到进气管并点燃了部分新鲜混合气,并伴随有“砰砰”异响的一种故障现象。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回火可能会造成的危害:

1、节气门的损坏:节气门损坏可能造成发动机动力不足的故障现象、造成行驶中熄火的故障现象、造成怠速游车的故障现象、造成发动机无法启动的故障现象、造成报节气门损坏的故障码。

2、连接管路的挣脱(甚至炸裂),这个现象一般肉眼就能看出来;产生的相关故障现象就是车辆动力不足或车辆无法启动等。

3、混合器膜片的损坏(严重的会造成膜片阀芯和盖板的损坏):混合器膜片损坏后可能会造成发动机动力不足故障、可能会造成发动机怠速不稳故障、可能会造成发动机重负荷时“耸车”故障、可能会造成发动机无法起动故障、可能会造成发动机“回火、放炮”故障。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放炮:当混合气过浓时,有一部分未燃或过剩的可燃性混合气随废气排放到排气管,遇到排气管内的火星或过热的废气就会产生爆炸现象,俗称“放炮”。一般发动机正常运行,主要分为四个步骤是 进气、压缩、做功、排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