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滑差速锁有什么区别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限滑差速锁的区别就是:

1、汽车差速器能够使左、右(或前、后)驱动轮实现以不同转速转动的机构。限滑差速器的英文简写为LSD,是Limited Slip Differential的缩写,而LSD的主要功能就是在工作时使左右车轮一同运转,而且将左右车轮的转速差控制在一定范围之内,以车辆保证正常的行进;

2、先来说下差速器,差速器是全时四驱的必要项配置,全时四驱车型在任何时间四个车轮都以相同的速度旋转,那么车辆在转弯的时候左右两侧车轮就需要以不同的转速过弯,这与普通SUV不同,所以说全时四驱SUV需要一个装置来控制同轴两轮不同的转速,而差速器就是这个作用,有了这个差速器同轴两侧车轮就可以以不同的迅速过弯;

3、限滑差速器对于性能提升的意义,拿一个实际路况作为例子,当驾驶一辆装有LSD的车,其中一只驱动轮发生空转时,LSD会控制两只车轮动力输出,阻止空转的车轮不会继续空转,使另一只车轮也有足够大的动力从而帮助车辆前进;在加速过弯时,输出扭力和离心力迫使车辆内轮扬起离开地面或产生打滑现象,而LSD装置也会将动力尽量转移到外侧车轮,因此可以帮助驾驶者提高过弯的速度,以此加强了操控性能。

王飞飞
【认证专家】王飞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限滑差速器:因传统的机械式差速锁虽有诸多优点,比如任何时候都可固定分配动力、绝不会打滑、可靠耐用等。但也存在一些劣势和不足,诸如使用不便(不能在高速行驶中启用,不可在铺装路面上使用)、影响车辆高速行驶(装备三把锁的硬派越野车,动力再强,也跑不快,而且震动和噪音大)、对行驶系统(含轮胎)的损伤亦大。所以工程师们又设计出限滑差速器,种类虽多,工作原理倒大致相同,即感知到一侧车轮空转时,对空转的一侧施以制动,使动力传输到未空转的一侧。限滑差速器虽克服了差速锁的缺点,但它自身也存在缺点,即无法在任何时候固定分配动力。且无法锁死差速器,一旦打滑,效能就明显下降。而且这玩意儿娇气,不适合高强度的越野。限滑差速器,有些厂家宣传为“电子式差速锁”,有误导菜鸟之嫌。严格意义上讲,它应叫“限滑差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