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动制动器用哪种气泵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选择气动制动器与离合器时应考虑下列因素:

1、所需扭矩的大小。当传动件与被传动件有速度差时,生产动态滑动扭矩。其扭矩的大小直接与空气压力成正比,为了使扭矩大小能在允许的范围内根据需要进行调节,需要在空气系统中设置调节空气压力装置;

2、允许使用的线速度范围。在采用标准铸铁装置时有一允许的使用速度,在高于此速度的情况下,要采用加气囊、特殊铸铁或者钢,还应该增设保持平衡的装置;

3、发热因素。离合器带动设备是从静到动的过程,而制动器是使用设备从动到静的过程,需要克服惯性力和惯性力矩而作功,这些 功又转化为热,因些要考虑发热的因素。

刘金宏
【认证专家】刘金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天机传动的气动制动器与离合器两者的结构大致相同,但是外壳不能转动。工作原理就是气动制动器与离合器均使空气进入气囊使摩擦片相互压紧,从而生产出摩擦力和摩擦力矩并实现制动与离合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