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后位置灯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路磊
【认证专家】路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前后位置灯:

1、示宽灯,就是当你开启双跳灯后,前后左右四个闪的灯。位置灯正式称谓叫示宽灯或者示廓灯,作用是指示车辆的轮廓大小,以便前后车在光线昏暗的环境里分辨本车的大小、位置;

2、控制开关就是灯光旋钮,只具备手动开灯功能的车型,将灯光旋钮旋转一格就是开启示宽灯(再转一格是开启大灯);

3、具备自动大灯的车型,将开关转到“AUTO”位置,当环境光线较暗时示廓灯会自动亮起(光线再暗会自动打开大灯)。

日月同辉
【认证专家】日月同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位置灯是汽车上开启后用于显示车辆存在位置的灯。位置灯(position lamp)是开启双跳灯后,前后左右四个闪的灯,也就是车辆示宽灯,同时闪烁,用于警示作用,适合晚上行驶时使用。此外如果车坏了停在路边,也要打开汽车位置灯,告诉来往车辆注意;也用于特别时刻,如警车等特种车辆执行任务时。

日月同辉
【认证专家】日月同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位置灯指的是显示车辆位置的灯,也就是“示宽灯”。点亮的时候可以显示车辆的轮廓,作用是指示车辆的轮廓大小,以便前后车在光线昏暗的环境里分辨本车的大小、位置。控制开关就是灯光旋钮,只具备手动开灯功能的车型,将灯光旋钮旋转一格就是开启示宽灯(再转一格是开启大灯),具备自动大灯的车型,将开关转到“AUTO”位置,当环境光线较暗时示廓灯会自动亮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