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右转向灯不亮是怎么引起的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寻缘
【认证专家】寻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左右转向灯不亮的可能原因以及解决方法:

1、检查闪光继电器火线头是否有电;

2、若有电时,再用螺丝刀将闪光继电器两接柱短接,使其隔出,若这时转向灯亮,表明是闪光继电器有故障。打开闪光继电器盖,检查线圈、电阻是否完好,若电阻发热,而触点又不能闭合时,可按下活动触点,此时若转向灯亮,表明闪光继电器有故障。若触点间隙过大,应调整得当。若按下活动触点,触点闭合时转向灯仍不亮,可用螺丝刀将触点短接,此时若灯亮则说明触点氧化;

3、用螺丝刀将闪光继电器的两接柱短接时甲若转向灯仍不亮,则可能是转向开关有故障。检查时,可用螺丝刀分别接通转向开关火线与左、右灯线接柱。若灯亮,表示转向开关有故障,应拆下检修或更换。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闪光器出现故障,就会导致电动车左右转向灯都不亮。对于这种情况,一般的解决方式是可通过更换闪光器解决问题。如果电动车转向灯开关出现故障,就会引起左转向灯不亮或者右转向灯不亮。对于这种情况,一般是选择去维修店进行维修,更换新的电动车转向灯开关。如果电动车某个转向灯的灯泡损坏,也会引起电动车某边的转向灯不亮。对于这种情况,一般更换新的灯泡就可以解决。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别看转向灯平时用的少,其实它的作用很大,不仅可以用来显示电动车的行驶方向,而且还能提高行车的安全性。因此,对于用户来说,如果转向灯出现故障,一定要第一时间去维修解决问题。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拨动转向开关,转向灯不亮。可能是由电源,经闪光继电器到转向开关的火线之中有断路处,或是闪光继电器和转向开关有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