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制动灯亮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制动灯亮原因:

1、你把排气制动打开了,看一下你大说明书看看排气制动的开关是上下的还是前后的,关掉就行了;

2、排气制动又叫辅助制动,是在排气管上加装气动蝶形阀控制废气的排量来限制发动机的功率以达到制动的效果;

3、一般都是配合刹车在下坡,湿滑路面使用。为使用方便在离合器踏板和油门踏板上都有关闭机制的,所以在排气制动开启情况下踏下离合或油门都会关闭排气制动。

吕波
【认证专家】吕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绝大多数车都有刹车油位报警的,刹车油报警灯通常和手刹共用一个警示灯。所以当您在释放了手刹后,红色的手刹灯仍然常亮,就需要检查是不是刹车油液位低了。还有部分车型则把刹车油的更换里程输入至车内电脑,当行驶一定里程后,行车电脑会在仪表盘或多媒体屏幕内提示需要更换刹车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