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检到期可以延迟多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可以延期,车辆年检时间只可提前但不可推迟:

1、车辆年检时间不得超过规定时间内,年检时间可提前3个月;

2、如果延期的话,将会对车主处以200元罚款,并且扣3分的处罚;

3、不按时参加车辆年检,造成一切交通事故的,应由当事人负全部责任,保险公司也不会承担赔偿责任的。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能延迟年检的,而且年检过期了,车辆就不能上路行驶了。车辆年检,就是指每个已经取得正式号牌和行驶证的车辆都必须要的一项检测,相当于每年一次按《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给车辆做体检。车辆年检可以及时消除车辆安全隐患,督促加强汽车的维护保养,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年检到期了再延迟年检是会处罚的,建议提前去年检。对于车辆年检在《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等文件中有相关规定,在年检前需要一些准备工作(例如知道一些相关信息,网上预约,流程,车需要注意的问题等)以保证能够正常顺利通过,年检有初次和定期年检,也有一些相关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