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慢车道限速多少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刘金宏
【认证专家】刘金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公路慢车道限速60到90公里一小时:

1、高速公路规定的最低时速为60公里,所有车辆必须在此车道加速至60公里/小时以上后才能进入高速车道,下高速公路时也必须在此减速至60公里以下才能出高速公路;

2、匝道车辆在加到一定的车速后, 决定它能否及时汇入高速公路的因素,不是车速,而是高速公路最外侧车道是否有足够的间隙;

3、使它能够顺利汇入。而决定高速公路外侧车道是否有足够插入间隙的最直接因素就是主路行车道交通量的大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左边超车道小型轿车行驶的多点一般限速在100-140。中间正常行驶车道,小型轿车行驶的多点一般限速100左右。右边的是慢车道,一般是货车行驶车道,限速一般60-80。最右边还有一个应急车道,是用于车辆故障或特殊情况时临时停靠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