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后悬挂怎么调整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后悬挂调整方法:

1、汽车每行驶3000km时,应对前、后钢板弹簧销加注润滑脂,并在钢板弹簧后端与滑板之间涂一些润滑脂(包括副钢板弹簧两端与支架接触处),以减少滑板与钢板弹簧端部的磨损;

2、汽车每行驶12000km时,应检查前、后钢板弹簧U形螺栓是否松动,如松动应在重载之下及时拧紧,否则容易造成钢板弹簧在中部折断,中心螺栓折断,车架与前轴、后桥错位。前钢板弹簧U 形螺栓拧紧力矩为200-25ON " m,后钢板弹簧U形螺栓拧紧力矩为300--350N"m,应以专用套筒扳手交叉均匀拧紧;

3、注意前、后钢板弹簧U形螺栓必须在汽车重载下按规定力矩拧紧,并需在每间隔200一300km、左右再拧紧二、三次,才能真正拧紧。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每行驶120001an时,还应检查后钢板弹簧的装配式吊耳,检查吊耳前端紧固螺栓和后端小U形螺栓是否松动。正确的调整方法是在汽车空载情况下进行,先以140一20ON"m的力矩拧紧前紧固螺栓的第一个螺母,然后用工具将它固定,再用同样的力矩拧紧第二个螺母,将它们并紧。小U形螺栓先用55一7ON " m的力矩拧紧第一个螺母(若拧紧力矩过大,在使用中会出现U形螺栓被剪断的现象),然后用工具将它固定,再用140-200N"m的力矩拧紧第二个螺母,将它们并紧。

施洞明
【认证专家】施洞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位行驶48000km时,钢板弹簧应从车上拆下,解体,并用铁刷刷去铁锈,清洗之后在片间涂抹石墨润滑脂之后装复。同时还应检查后钢板弹簧销套的磨损情况,必要时更换。

施洞明
【认证专家】施洞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用专用扳手以110N"m左右的力矩拧紧顶盖。如油迹严重或感到汽车振动加剧,应拆下减振器检查,检查方法是:在储油筒下吊圈内穿一杆件,用两脚踩住杆件,向上拉减振器应有沉重的阻力。如阻力轻微或消失,则表明减振器已失效,若根本拉不动,则减振器已卡死。若仅因漏油而失效,可送汽车修理厂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