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车架变形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车架变形了的解决方法:

1、车架变形会使整车的稳定性变差。操控性降低。因为悬挂是挂在大梁上的。 随之就是变形带来的安全问题。车架是否扭斜,一般通过测量车架对角线来加以判断,为保证前后桥轴线平行,必须使固定在车架上的钢板座销孔的中心前后左右距离合适;

2、车架的功用是支撑、连接汽车的各总成,使各总成保持相对正确的位置,并承受汽车内外的各种载荷。纵梁的平直度与垂直度影响着车架的强度和有关总成的安装,平直度可用拉线的方法检测,车架上平面最大弯曲应不超过5mm;垂直度可用角尺检测,最大离缝不应超过0.50,mm纵梁侧面弯曲可用直尺检测,当最大弯曲超过5mm时j即应进行校正;

3、断裂或变形的原因 1)汽车行驶在不平路面上,引起的车架垂直冲击载荷,超过车架的许用应力。另外,在汽车上下坡、转弯或装载不均时,也会引起车架局部过载而导致车架断裂。 2)车架设计或附属装置造成局部转矩而使车架断裂。如有的车架纵梁前部横截面较小,同时因发动机和变速器的影响,故横梁分布较少,从而使车架的刚度变差,若在动载作用下,可能导致纵梁前部断裂,即常见在纵梁下翼断裂;

4、另外,车架还受垂宜于纵梁的悬臂载荷(如油箱、悬架和备胎等)所产生的局部扭曲,也是造成车架断裂的原因。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采取两端用链条锁住,中间用千斤顶顶出的方法校正,一般用冷压校正,以免影响车架的机械强度6对于弯曲较大,用冷压不易校正的硬伤,可辅助以局部加热,加热范围应尽量减少,温度不应超过700°C,并缓慢冷却,以免增大材料脆性。车架校正后?应对车架上的例钉进行检查,以防在校正时例钉产生哈动。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架如有严重的专曲和扭曲时,应散罕校平,分别对纵、横梁按样板要求进行校正,然后重新娜合。用哪钉锄合困难肘i可用特制蝶、钉代用紧固。车架经检验后,如有弯曲、歪扭超过极限,应进行校正。当主架总的情况良好}仅个别部位有不犬的变形时,PJ直接在车架上、校正。如果车架损坏严重,则应将车架部分拆解校正。1车架的校正应采用特制机具或在压力机上进行,一般施行冷压校。如采用局部热校时,车架加热不应超过700°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