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c制动片磨损还能开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达锋
【认证专家】达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glc制动片磨损可以开的,不过为了安全建议你还是早点换掉!毕竟是关系到自己和他人安全的东西:

1、奔驰GLC制动片磨损代表要更换刹车片了。刹车片也叫刹车皮。在汽车的刹车系统中,刹车片是最关键的安全零件,所有刹车效果的好坏都是刹车片起决定性作用,所以说好的刹车片是人和汽车的保护神;

2、刹车片的更换取决于你的垫片已经在您的汽车生活使用了多久。一般如果你有行使超过80000公里的路程时刹车片就需要进行更换了。但是,如果你听到来自你的车轮摩擦声,无论你的里程有多少,你都应该更换刹车片;

3、正常行驶条件下每行驶5000公里对制动蹄片检查一次,不仅要检查剩余的厚度,还要检查蹄片磨损的状态,两边磨损的程度是否一样,回位是否自如等,发现不正常情况必须立即处理;

4、制动蹄片一般由铁衬板和摩擦材料两部分组成,一定不要等摩擦材料部分都磨没了才更换蹄片。例如捷达车的前制动蹄片,新片的厚度为14毫米,而更换的极限厚度是7毫米,其中包括3毫米多的铁衬板厚度和近4毫米的摩擦材料厚度。一些车辆带有制动蹄片报警功能,一旦达到了磨损极限,仪表会报警提示更换蹄片。达到了使用极限的蹄片必须更换,即使尚能使用一段时间,也会降低制动的效果,影响行车的安全。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能。车子显示制动片(又叫做刹车片)磨损,为了驾驶的安全需要及时进行更换。在汽车的制动系统中,制动片是最关键的安全零件,所有刹车效果的好坏都是制动片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制动片一般由钢板、粘结隔热层和摩擦块构成,其中隔热层是由不传热的材料组成,目的是隔热;摩擦块是由摩擦材料、黏合剂组成,制动时被挤压在制动盘和制动鼓上产生摩擦,从而达到车辆减速刹车的目的。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都不建议开了,刹车的工作原理主要是来自摩擦,利用刹车片与刹车碟(鼓)及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将车辆行进的动能转换成摩擦后的热能,将车子停下来。一套良好有效率的刹车系统必须能提供稳定、足够、可控制的刹车力,并且具有良好的液压传递及散热能力,以确保驾驶人从刹车踏板所施的力能充分有效的传到总泵及各分泵,及避免高热所导致的液压失效及刹车衰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