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动片磨损达原厚度多少报废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逆流的鱼
【认证专家】逆流的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制动片磨损达原厚度1.5mm时报废:

1、制动轮工作表面爪痕深度或径向磨损达1.5mm时,应重新车制并热处理。起升机构的制动轮其磨损量超过原厚度40%时,应报废。运行机构的制动轮其磨损量超过原厚度的60%时,应报废;

2、危险断面磨损量超过原尺寸的10%,应报废。吊钩的钩口,钩颈及危险截面发生永久变形时,应报废,钩口开口度超过原尺寸的15%应报废,钩尾和螺纹过渡截面有刀痕或裂纹时应报废。吊钩表面有裂纹、破口,发现裂纹破口,应立即更换,不允许补焊;

3、在检查制动器时,要把主要注意力集中在关节处是否没有卡塞现象,制动器全部构件的运动是否正常,闸块是否正确地靠贴在制动轮上,和摩擦表面的状态是否完好等。制动器关节的润滑应该不少于每星期一次。

苏峻
【认证专家】苏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轮面凹凸不平达1mm或轮面摩擦伤深度达2mm;起升机构制动轮轮缘磨损达原厚度的40%运行机构的制动轮磨损达原厚度的50%。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滑轮轮槽壁厚磨损量达原壁厚的20%就应该报废。另外:滑轮出现裂纹、轮槽不均匀磨损达3mm、因磨损使轮槽底部直径减少量达钢丝绳直径的50%、也应该报废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查看刹车片的厚度磨损,一般新刹车片的厚度在1.5厘米左右,伴随刹车片厚度逐渐变薄,刹车性能也会大幅度的下降。当刹车片磨损到只剩下0.5厘米的时候,你就需要经常地提醒自己检查了。如果刹车线陌生到只有0.3厘米的时候,你一定要及时的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