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太灵敏的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太灵敏的原因是:

1、这个就是刹车俗称的软硬,各个车型刹车调配不一样,比如很多通用车型刹车就软一点,就是刹车行程长;

2、可能你的驾驶习惯更喜欢这样的,但是这种调教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候不容易刹死,也有缺点;

3、再说,刹车是原厂调校的重点,有理论数据支撑的,不建议随意改动,所以让自己的驾驶习惯跟上新车才是王道。

日月同辉
【认证专家】日月同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第一个原因是刹车片和刹车盘的磨损导致厚度变薄。比如盘式刹车,卡钳(又叫刹车片)长期夹刹车盘制动,时间一长,摩擦会让卡钳和刹车盘表面变得越来越薄,这就会让刹车踏板的行程边长。

施洞明
【认证专家】施洞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原因是轮胎的磨损。轮胎的寿命一般大概是6万公里,接近寿命的轮胎的胎纹就会被磨的很薄,达到轮胎沟纹中的磨损标记。长期摩擦的轮胎与地面的附着力也会变差,导致刹车的制动距离边长。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原因也是最主要的原因是刹车油的问题。现在,多数车的制动系统都是液压制动,就是需要用刹车油加压给刹车片传递这种制动力。刹车油被压缩后,体积不容易减小。但是,摩擦生热,这个刹车片在大力加刹车盘的时候,会产出高温,而高温又会通过刹车片和刹车分泵传导给刹车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