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转弯信号灯坏了怎么走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夜雨冰寒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左转弯信号灯坏了的行驶方式:

1、左转车道增加了几米的白色虚线框,并直接连接到道路中间;

2、这些白色虚拟箱线是为左转车道上的车辆设置的“左转弯区域”,以便在直行车道上的绿灯亮起时提前进入等待转弯;

3、左转的区域是原来的车辆停车线到道路的中心,末端稍微弯曲,中间是横过人行横道;

4、如果在十字路口有一个要转弯的左转,交通灯应该先直行,然后左转;

5、注意左转与左转流线的区别:左转左分流线2,规则:“左转至转弯区域”仅适用于左转车辆;

6、当绿灯在同一方向时,虽然左转灯是红色的,但左转车辆此时可以进入交叉口的“左转等候区”,并等到左转信号灯转绿后再通过交叉口。重要的是要提醒司机,左转等候线不是“停车线”。如果直行车道和左转车道信号灯都是红灯,所有车辆都必须在前面的停车线上等待。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左转:如果有专门的箭头灯,必须按灯指示。有左转待转区,直行绿灯,左转红灯时,驶入待转区,左转绿灯亮后可以继续走。如果没有专门箭头等,直行绿灯亮后,左转车辆在不影响对向直行车辆的情况下左没有禁止掉头标志时,可以掉头,但禁止左转时,也禁止掉头。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按照交通法,信号灯坏了,视同无信号灯。这种情况是可以通行的。 按照题主所说的情况,左转灯正常,左转要严格按信号灯通行;其他方向信号灯坏了,可按照无信号灯的原则,仔细观察路况,谨慎通行。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从描述来看,还要看车辆的行驶方向:

1、如果直行信号灯坏了,不亮的,车辆直行时,不算闯红灯;

2、如果直行信号灯坏了左转绿灯好的,在左转绿灯时车辆左转的不算闯红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