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转弯右转弯手势怎么区分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左手指的方向,是左转弯,右手指的方向,是右转弯:

1、停止手势。交警左臂向前上方直伸,掌心向前,示意前方车辆停止通行;

2、左转弯待转手势。交警左臂向左下方平伸成45度,掌心向下,左臂平直向下方摆动,表示准许交警左方左转弯的车辆沿左转弯方向缓慢行驶进入路口,等待左转弯信号;

3、变道手势。交警右臂向前平伸,掌心向左,右臂向左水平摆动,示意车辆变道,腾出指定的车道,同时应减速慢行;

4、减速慢行手势。交警右臂向右前方平伸,掌心向下,右臂平直向下方摆动,示意车辆减速慢行。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直行手势。交警的双臂是完全张开的,左臂向左平伸,掌心向前;右臂向右平伸,掌心向前,右臂向左平行摆动,表示准许右方直行的车辆通行。左转弯手势。交警右臂向前方平伸,掌心向前,示意交警正前方的车辆停止通行;左臂平直向右方摆动,掌心向右,两手成45度,表示准许交警左方的车辆左转弯,在不妨碍其他车辆通行的情况下也可以掉头。

昙花一现
【认证专家】昙花一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右转弯手势。交警左臂向前方平伸,掌心向前,示意交警正前方的车辆停止通行;右臂平直向左前方摆动,掌心向左,两手成45度,表示准许交警右方的车辆右转弯。靠边停车手势。左臂向前上方直伸,高举过头顶,掌心向前;右臂向前下方平伸,掌心向左,两手成45度;右臂向左水平摆动,示意车辆靠边停车。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右转弯手势是掌心先向前平伸左臂,然后再摆动右臂。(交警看着你,前伸的手臂,朝左边方向就是左转弯,朝右边方向就是右转弯)。“左转弯待转区”是指当同向直行道绿灯亮时,左转弯车道的车辆必须前移到待转的区域,等待信号灯变化,才能转弯。左转弯的车道增加了数米长的白色虚线框,直接连接到了马路中间。这些白色虚框线就是设置的“左转弯待转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