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车子怎么过户需要什么手续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善待自己
【认证专家】善待自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夫妻双方名下有一台车,后来两人离了婚也对财产进行分配,车辆由女方名下判给了男方,那么就需要完成车辆的过户手续:

1、离婚夫妻已解除夫妻关系,所以办理车辆过户就相当于普通个人之间车辆交易车辆过户是一样的。但是严格意义上讲也是稍有区别,因为离婚夫妻往往牵扯到财产归属问题;

2、这样的情况是有两种处理方式:第一,根据财产分割的。可以根据法院的判决书或执行书直接到车管所办理车辆财产转移。第二,如果双方配合可以直接到第三方代办过户机构办理车辆的过户手续;

3、两种办理方式花费的时间和费用都是不一样的,根据自己的需求决定。由法院出具判决书和协助执行书的,直接带着以上手续和双方的身份证离婚证。行驶证和车辆登记证书进行办理。

寻缘
【认证专家】寻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夫妻离婚办理财产分割,只需办理更名手续,《机动车登记规定(公安部102号令)》第十四条规定,夫妻间过户只要带着结婚证或者户口本、行驶证、身份证,去车管所填写申请表办理即可。具体来说,夫妻之间车辆变更手续需要双方本人均到场,并提交下列资料:《机动车变更登记/备案申请表》。变更前和变更后机动车所有人(夫妻双方)的身份证明(本市居民提交居民身份证,在本市暂住的居民除身份证外还应提交公安机关核发的居住、暂住证明)原件和复印件。机动车登记证书。机动车行驶证。可以证明夫妻关系的《居民户口簿》或者结婚证。将车开至即将成为车主一方的身份证明记载的住所地址所属车管办理变更业务。另外,夫妻之间车辆变更手续办理后,车辆号牌不发生变化。

日月同辉
【认证专家】日月同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行驶证,机动车登记证书,机动车登记副表(车辆所辖区车管所抽取,带身份证、行驶证去抽取),车辆购置附加税证,买卖双方身份证、户口簿,如果是外地户口,需要携带暂住证,买方的暂住证需要满一年,车辆过户费用一般过户费用平均在300-1000不等,具体根据车辆排量来定。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离婚后分割财产的,只需要办理更名手续。拿双方身份证,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登记证,到车辆注册的车管所大厅办理,改名登记现场办理完毕,不收费用。更名后机动车要重新照相和制作行驶证,这个时间要看各地车管所自己的规定了,有的地方立等可取,有些地方要1--3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