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转弯待转区突然红灯停了还能走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黄灯闪烁时即是提醒已过线车辆可以通行,未到线的停车等侯。根据你的情况可以通行:

1、机动车通过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交叉路口时,在没有方向指示信号灯的交叉路口,转弯的机动车都是要让直行的车辆、行人先通行的,相对方向行驶的右转弯机动车要让左转弯车辆先通行;

2、机动车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也没有交通警察指挥的交叉路口时,转弯的机动车要让直行的车辆先通行;

3、左转弯没让直行先走的,记3分,处以100元的罚款(具体罚款金额依当地实施办法规定执行)。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应该走不能停。左转弯的待转区,是在直行灯亮起直行车辆开始通过时,左转弯的车辆可以进入待转区等待通行,当左转弯变绿灯之后待转区的车辆可以通行。车辆在进入待转区时左转灯变为红色应该继续通行,因为你已经通过了停车线,不可以在待转区停留,会影响另一条车道直行车辆通行。

永无止境
【认证专家】永无止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我上次是直行绿灯亮时我进去左转待转区,但是左边的直行车道堵车,当左转亮绿灯的时候我走不动被左边直行的车辆堵住了,但是车身已经过了待转区的那个白线一半,就是待转区尽头的那个线,我排在左转第一,由于被堵住左转已经变为红灯,然而这时左边直行还在堵加上横向直行的车!我钻了个空子走掉了,但是监控给我拍的三张照片左转全是红灯,判定我为闯红灯,好冤枉。

生记
【认证专家】生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对啊,因为这貌似少了一个关键点。其实是这样:比如你车子走做左侧车道,准备转弯的时候,看到前面有等待区,这时候需要看直行方向的灯光。如果直行方向的灯光是绿色,那么你准备左转的车辆,才允许进入等待区。但这时候只能在等待区里,不能左转。然后这时候,你不需要再去看直行方向的灯光了,而是需要看“左转信号灯”。左转信号灯跳绿色了,车辆才可以起步左转走人。因此有等待区的路口,左转弯需要连续2次看不同的信号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