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转弯待转区闯黄灯正确走法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左转弯待转区闯黄灯正确走法:

1、前方信号灯直行和左转信号灯红灯亮时,车辆不得进入“左转弯待转区”,需要在停车线外等待,否则就是闯红灯行为,扣6分;

2、当同向直行信号灯绿灯亮时,左转弯的车辆进入左转待转区等候放行信号(即使此时左转弯灯是红色的);

3、当左转弯信号灯绿灯亮时,等候在待转区的车辆应迅速通过路口;

4、总之,你只要记住“直行绿灯亮,方可转入左转弯待转区”就可以了。

樾辰
【认证专家】樾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黄灯亮起,还未进入待转区的车辆,应该停在左转车道停车线前,不能抢左转黄灯继续往待转区里面挤。所以,现在在城市里开车处处都要留个心,对各种交规都要了解一二,不然不明不白就被贴条罚款扣分,而自己却还浑然不知,为此,我们更应该养成定期查询爱车违章的习惯,做到心中有数。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开车出行的时候你是否遇到过左转弯待转区呢?左转弯待转区就是等待左转弯的区域,一般设置在路面较为宽阔,而且又设置有多相位交通信号灯的路口,简单说就是繁忙的十字路口。左转弯待转区设置的目的是为了增加左转车道的蓄车量,减少驾驶员左转通过路口的等待时间,在左转通行时间内,让更多的左转车顺利通行,提高路口的通行能力。

刘绍勇
【认证专家】刘绍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当直行绿灯亮起的时候,此时左转灯还是红的,左转车道的车可以越过原左转车道停车线,进入左转弯待转区等候;

2、当左转灯亮起的时候,左转车辆才可以进入待转区等候,采用这种规则的路口,左转和直行方向会同时亮起绿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