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汽车起步技巧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静观世界
【认证专家】静观世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汽车起步技巧:

1、启动:上车插入钥匙,将钥匙转到点火的第二格电源挡,等待汽车的电脑系统自检完成;

2、换挡:踩下刹车,扳动挡位杆,将挡位杆的位置从p挡位拉到n挡位上面;

3、松刹车:慢慢的松开刹车,再将钥匙的挡位从电源挡转到点火挡,慢慢的启动汽车的发动机;

4、踩刹车:轻轻的用脚踩下刹车,用手松掉手刹,再将挡位杆的位置从n挡拉到d挡上面去,缓缓的松开刹车,轻踏油门起步。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先将选挡手柄移动至预定的行驶的位置后再踩下加速踏板(油门),踩油门时不要猛踩,要缓慢踩下,慢慢加速,最好是在发动机启动后稍微过几秒后再移动挡位至正确位置,如前进时换入D挡,倒车时换入R挡。接下来,应先松开手刹,然后才平稳地松开脚刹,利用蠕动现象(指装有自动变速器的汽车选挡手柄置于D或R挡且发动机怠速时,若松开制动踏板,则车辆便有移动的趋势或微小的蠕动感,这是装自动挡汽车所特有的现象)使车辆缓缓起步。

夜雨冰寒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员坐到驾驶座后,按一下启动键,此时ACC灯亮,然后再按多一下,此时车辆进行自检,踩下刹车,按下一键启动键进行点火启动,松开脚刹,可以选择原地热车(根据差异的车型及环境温度确定热车时间,但在低温状况下要避免急加油和急刹车),再次踩下脚踩,挂D挡,松开手刹(电子手刹直接短按按钮即可),缓慢放开脚刹,加点油门,起步完成。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挡停车操作顺序:停车踩住刹车——挡位进N挡——松开脚刹车——拉手刹——熄火——进P挡(如果在坡上,第三步就是先拉手刹,然后松开脚刹车,再熄火,进P挡);起步顺序:打开电源挂N挡--踩住刹车打火--挂D挡--松手刹慢慢放刹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