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开空调允许多久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老帅真
【认证专家】老帅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理论上,只要汽车有油有电,空调可以一直开。不过现实当中,停车状态下开空调,一般最多15分钟左右。原因有以下几点:

1、停车长时间开空调,很容易造成一氧化碳中毒,类似的新闻也不是没有。曾经有过实验,在密闭的空间内,只需20分钟,开空调的汽车就会出现一氧化碳超标的现象。所以,如果停车的状态下长时间开空调,应该隔一段时间打开窗户进行换气,或者切换成外循环模式;

2、增加油耗。停车时发动机处于怠速运转,转速较低,造成进气压力过低,此时发动机会增大节气门开度,进而增大喷油量,一般的家用车,汽车怠速状态下开空调,一小时大概消耗1~2升汽油(根据车型的不同会有差异),按1升汽油8元计算,一小时消耗的金钱就是15元左右;

3、时间太长散热不好,对汽车发动机有损害。停车时发动机处于怠速运转,转速较低,导致机油泵压力过低,这会使得发动机各个摩擦表面之间得不到足够的润滑而加快磨损。

科普打杂
【认证专家】科普打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以15分钟左右为宜,时间太长散热不好,对汽车发动机有损害。在相对密闭的环境下,如车库内、可能会导致二氧化碳中毒。最好在露天或空气流通顺畅的地方开空调且要适当地留点窗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