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泄压阀是通用的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泄压阀不是通用的:

1、准确且保持不变的安全稳定压力,一旦超压,泄压阀能充分打开及时泄压。关闭速度可调,消除压力波动。隔膜传动机构将操作滞后现象减小到最小。它可安装在任何位置,不用改变压力设定值或从管路上拆除就可进行维修和检查;

2、为保证开启压力值准确,应使调整时的介质条件,如介质种类、温度等尽可能接近实际运行条件。介质种类改变,特别是当介质聚积态不同时(例如从液相变为气相),开启压力常有所变化。工作温度升高时,开启压力一般有所降低;

3、故在常温下调整而用于高温时,常温下的整定压力值应略高于要求的开启压力值。高到什么程度与阀门结构和材质选用都有关系,应以制造厂的说明为根据。

舞清叹
【认证专家】舞清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估计同系的有通用的,其他的一般不行,可以起到保护引擎及涡轮的作用。当转速升高,废气推动涡轮叶片旋转,涡轮就会源源不断的压缩空气为引擎供给。这时如果一收油门,节气门马上关闭,但涡轮由于惯性运动继续旋转,也就是说涡轮还会继续产生压缩空气。

高增压大马力的车型,如果空气流速快压力过大,很容易会造成节气门的损伤。进气泄压阀可以对节气门起到保护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