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险续保什么流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险续保流程:

1、车险续保流程之一:认清险种的保障范围,有很多的车主在上一年度购买汽车保险时就是跟风购买的,所以到第二年续保汽车保险时,对于汽车保险险种的保障范围还是一无所知,其实汽车保险主要分为交强险和商业险,交强险是国家强制性保险而商业险是自由选择的险种,交强险的保障范围与商业险中的第三者责任险是一样的,但是第三者责任险的赔偿金额却远远大于交强险。另外车辆被盗抢受到的损失是不在车辆损失险的保障范围之内的,车辆被盗抢所受损伤的赔偿是全车盗抢险的赔偿范围;

2、车险续保流程之二:思考是否更换保险公司,我国大大小小的保险公司有很多,每家保险公司都各有各的优缺点,有的保险公司在车辆出险理赔方面的服务比较的好,而有的保险公司却在其他的额外服务上比较的全面所以车主在进行车辆保险续保时可以根据上一年度保险公司的服务的好坏选择是否更换保险公司;

3、车险续保流程之三:选择续保车险的渠道,保险公司纷纷推出了很多的车辆续保渠道,其中比较受到消费者欢迎的购买渠道为网上车险和电话车险。通过这两种方式进行车险续保所需要的保费要比其他的方式要优惠15%。而且通过这两种方式续保汽车保险更加的省时方便,车主呆在家中也可以为自己的车辆进行投保。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险续保方式有两种,即直接找保险公司续保、网上续保,不同的续保方式,其流程有所不同。其中,线下续保流程为:拨打保险公司电话询问续保事宜——携带上年度保单、驾驶证、身份证等材料前往保险公司办理手续——获得新的保险合同。相较之下,网上续保流程则方便很多,以慧择网为例,首先登录网站首页注册会员,在汽车险板块找到中意的车险公司,点击获取报价,再选择择快捷服务中的车险续保服务,然后如实填写信息,点击“立即续保”即可。这种方式省时省力,且能获得15%左右的优惠。为了避免不必要的纠纷,车主在续保时一定要先查询车辆出险情况,并向保险公司履行如实告知义务。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常情况下,需要带齐行驶证和被保险人身份证(复印件就行了)去办理,如果能够找到上年度的保单,最好一起带去,这样保险公司能把相关优惠计算更准确(特别是脱保的车又要承保“全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