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划痕修复笔好不好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划痕修复笔个人觉得还是蛮好的:

1、一般比较普及车型的补漆笔在市场上都能找到,基本上能满足漆面微小修补的需要,补漆后颜色的相似度也较高使用补漆笔补漆前,应用淸洗剂认真清洁受损部位并彻底晾干;

2、补漆笔也要上下摇晃约40~50次,彻底将笔内的漆摇匀,避免涂抹后产生明显色差。 补漆笔修复汽车划痕方法补漆时,根据刮(划)痕的部位的宽窄,选择用细的或用稍粗的一端轻轻涂抹;

3、应反复涂抹多次,每次间隔5min左右,直到高出原车漆平面一部分为止。完成上述工作后,进行2~3天的彻底干燥,期间禁止洗车。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补漆笔相信很多车主都有用过,同样是对划痕起到一个简单的填补效果,时间久了可能会掉落。不过现在有一种补漆笔套装购买,不过套装产品相比之前单一的补漆笔,修复过程繁杂了一点,不过能够处理较大面积、较深的划痕。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补漆笔是按照标准色调制的,具备一定通用性,无法完全适合老化程度不同的各种车辆,色差可能会比一对一调制颜色的喷漆更大;尤其对于划伤较大、较长、较深的情况,补漆笔只能用于暂时性的掩饰,无法取得和补漆一样的效果。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于车身只是由于擦伤而导致的刮痕,最好的修补方法就是在车子的刮痕部分,填涂上与车身相同的镀膜剂,镀膜剂的可以涂很多次,涂得次数越多,车身也会涂得越干净,只是在途镀膜剂的时候需要注意到整个车身的均匀处理,防止出现车身颜色或者其他的不均匀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