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转红灯掉头违章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沉淀
【认证专家】沉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左转红灯车辆调头要根据不同情况区别对待:

1、如果路口写允许掉头四个字的指示标牌,不管是否红灯任何时候都可以掉头,但红灯时不能影响其他正常行驶的车辆 ,因为转弯要让直行,允许掉头路口的另一个特征是无禁止掉头或禁止左转标志,路口分道线己方一侧是虚线 ;

2、带有掉头箭头灯的路口以箭头灯为准;

3、看路中间标线,黄实线不能掉头。掉头算违章。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样的路口左转信号灯为红灯时掉头是违章的,因为您要越过停止线之后才能掉头,而红灯停,绿灯行的判断依据就是根据停止线进行判断,因此,您的这种行为是属于违章行为。那么像掉头位置未到停止线,并且机动车道没有双实线或单实线时,在不影响对向来车正常行驶时,是不受左转红灯限制的。还有一种情况是,道路上游明显标志,或引导路口,那么,此时也是可以不受左转红灯限制,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和不要影响对向来车正常行驶时,是可以进行掉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