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弗逊式悬架使用方法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刘金宏
【认证专家】刘金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麦弗逊式悬架使用方法是:

1、改变转向节与横摆臂外端的位置,松开转向节球头销与横摆臂的连接螺栓,左、右横向移动球头销及转向节,可以改变车轮外倾角;

2、改变弹性支柱上支座的位置,悬架的弹性支柱上支座用螺栓固定在车身上,松开螺栓,左、右横向移动上支座,可以调整车轮外倾角;

3、改变转向节上端的位置。由减震器和螺旋弹簧组成的弹性支柱下端通过上、下两个螺栓与转向节上端固定,其中上螺栓经偏心凸轮将两者连接在一起。转动上螺栓可使偏心凸轮转动,从而带动转向节上端左、右横向(A向)移动,进而改变车轮外倾角。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麦弗逊式独立悬架是应前置发动机前轮驱动(ff)车型的出现而诞生的。ff车型不仅要求发动机要横向放置,而且还要增加变速箱、差速器、驱动机构、转向机,以往的前悬架空间不得不加以压缩并大幅删掉,因此工程师才设计出节省空间、成本低的麦弗逊式悬架,以符合汽车需求。

生记
【认证专家】生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减振器上端与车架铰链联结,下端与转向节联结,螺旋弹簧套在减振器之外,下摆臂内段与车架铰链联结,外端与转向节联结,减震器起导向作用,可以避免螺旋弹簧受力时向前、后、左、右偏移的现象,下摆臂可以承受来自车轮的侧向冲击和纵向冲击载荷,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可以看作是烛式独立悬架的改进型。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由于其占用空间小适合小型车以及大部分中型车使用国内常见的广州本田飞度、东风标致307、一汽丰田卡罗拉、长安福特福克斯、上海通用君越、一汽大众迈腾等前悬挂均采用了麦弗逊式独立悬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