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轮距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辉
【认证专家】张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后轮距的意思:

1、轴距:汽车前轴中心到后轴中心的距离 ,一般情况下,车的长度、轴距与排量呈现对应的概念关系,高级轿车(2.5升以上),轴距2.8-2.9米;中级轿车(1.6升-2.5升),轴距2.6-2.8米;小型轿车(1-1.6升),轴距2.2-2.6米;微型轿车(1升以下),轴距2.2米;

2、轮距是车轮在车辆支承平面(一般就是地面)上留下的轨迹的中心线之间的距离。如果车轴的两端是双车轮时,轮距是双车轮两个中心平面之间的距离;

3、汽车的轮距有前轮距和后轮距之分,前轮距是前面两个轮中心平面之间的距离,后轮距是后面两个轮中心平面之间的距离,两者可以相同,也可以有所差别;

4、一般来说,轮距越宽,驾驶舒适性越高,但是有些国产轿车没有方向助力的,如果前轮距过宽其方向盘就会很“重”,影响驾驶的舒适性。此外,轮距还对汽车的总宽、总重、横向稳定性和安全性有影响。

独倚明月
【认证专家】独倚明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的轴距,指的是汽车前后轮中心,两条平行线之间的距离,前轮距和后轮距是左右轮之间的距离。后轮轮距是指汽车后轮的左右车轮中心线之间的距离。车轮的中心线是指经过车轮中心并且和车轴垂直的平面所在的直线。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轴距就是前轴和后轴之间的距离,可以近似于理解成前后轮中心点之间的距离,轴距越大,乘坐空间越大,所以选车的时候前后的乘坐空间是否宽敞主要看轴距,而不要看车长,车的A/B/C分级也主要是根据轴距分的;轮距是左右两个轮之间的距离,越大则车的左右空间一般也越宽敞,前轮距和后轮距的车一样,有的车有些差别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