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抱死制动系统灯亮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防抱死制动系统故障处理如下:

1、若打开点火开关后该灯不亮,或亮后不熄灭,或行驶中点亮,则表明系统存在故障。这有两种可能性,若行驶中只有ABS警报灯亮,表示ABS系统中存在故障,但轿车仍可靠常规制动系统制动,应尽快请专业人员检修;

2、若行驶中ABS警报灯和制动系统警报灯同时点亮,则表明ABS和制动系统均存在故障,制动特性将发生变异。如果是后者,则必须立即停止行驶,检查制动液液位;

3、若液位低于“MIN”标记,则切不可继续行驶,应该立即添加或更换新的刹车油,若液位正常,则表明ABS系统可能出现故障,即ABS系统调节功能失效,就只有普通刹车系统起作用,容易在刹车时导致后轮较快抱死,导致侧滑。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制动系统可以使汽车的行驶速度可以强制降低的装置。制动系统主要由供能装置、控制装置、传动装置和制动器几个部分组成。制动系统的主要功用是使行驶中的汽车减速甚至停车、使下坡行驶的汽车速度保持稳定、使已停驶的汽车保持不动。所以说,制动系统如果出现报警,那么车主要尽快找出故障来源,然后及时修复。

烟草浓浓
【认证专家】烟草浓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现在的车辆基本上都安装了ABS防抱死系统,在发动机启动或点火开关打开状态下都会导致ABS灯点亮,这个现象是正常的,不会对车辆有任何影响。对于这个故障灯来说,只要您开上几百米后故障灯就会熄灭了,一般情况不需要诊断电脑删除故障代码即可清除。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防抱死制动系统也就是我们常说的ABS系统,如果你的车辆上有配备,除非发生故障,不然的话它是一直默认开启并随时处于待命状态,也就是它是不能被手动解除或关闭的。防抱死制动系统虽然处于随时待命状态,但它也只有在一些特殊情况下才会介入到工作去。